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公共资源配置信息
河源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河源220千伏江东站至阿里巴巴 数据中心线路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
发布日期:2020-07-14 17:08:49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发改核准〔20205

 

 

河源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河源220千伏江东站至阿里巴巴 数据中心线路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

 

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河源供电局:

  报来河源220千伏江东站至阿里巴巴 数据中心线路工程项目核准信息表、《项目申请报告》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就该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为满足阿里巴巴广东云计算数据中心河源项目的用电需求,助力河源加快数字经济发展。依据《行政许可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同意建设河源220千伏江东站至阿里巴巴 数据中心线路工程项目(项目代码为:2020-441600-44-02-049616)。

  项目单位为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河源供电局。

  二、项目建设地点为河源市江东新区(原临江镇)。

  三、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一)线路工程:由220千伏江东变电站新建2条单回110千伏线路至阿里巴巴江东变电站,线路总长为2×0.3千米,全线采用全电缆敷设,电缆截面采用1×800平方毫米。(二)配套通信工程:沿220千伏江东站至阿里江东站双回110千伏送电线路建设224芯管道光缆,新建光缆路径长度为2×0.3千米。江东站、升平站配置设备光板。

  四、项目总投资为423.0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为126.0万元,资本金占项目总投资的比例为30%

  五、通过合理选择导线截面达到节能目的;通过优化电缆路径、合理选择导线截面等达到节材目的;通过合理选择电缆线路路径、电缆敷设方式、施工工艺等达到环保目的。本工程按南方电网二级绿色电网项目标准建设,通过上述“四节一环保”措施,依靠科学技术降低消耗,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切实保护生态环境。

  六、项目建设和设备采购等招标和核准意见见附件。

  七、项目核准的相关文件是《河源江东新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建设局关于110千伏江东至阿里巴巴数据中心线路路径方案的审查意见》(河江东国土规建函[2019]103号)。

  八、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建设地点、建设规模、主要建设内容等有关内容进行调整,请按照《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及时以书面形式提出变更申请,我局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作出是否同意变更的决定。

  九、请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河源供电局在项目开工建设前,依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办理规划许可、土地使用、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环境影响评价等相关手续。

  十、项目予以核准决定或者同意变更决定之日起2年未开工建设,需要延期开工建设的,请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河源供电局在2年期限届满的30个工作日前,向我局申请延期开工建设。开工建设只能延期一次,期限最长不超过1年。国家对项目延期开工建设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附件:招标核准意见

 

 

河源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078


河源220千伏江东站至阿里巴巴 数据中心线路工程招标方式.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