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乡村振兴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工作动态
河源市乡村振兴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08-30 08:58:49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8月21日至26日,河源市乡村振兴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广东科贸职业学院清远校区分2期开班。全市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深圳对口帮扶协作河源指挥部、深圳派驻各县工作组相关同志、各县(区)局(办)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分管领导共130名学员参加培训。

  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李进强、王伟元分别在第一期、第二期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清远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督查专员李美全致欢迎词,碧桂园乡村振兴学院执行院长毛雁参加活动。

  图片

  市乡村振兴局要求参训学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紧迫感,深入理解和把握乡村振兴工作的政策、思路和方法,把乡村振兴和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自身理论和业务水平,积极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培训期间,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相关规章制度,严格遵守各项培训纪律要求,服从培训统一安排,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据悉,本次培训班主要采取理论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多彩、师资力量雄厚,实用性、目标性、启发性强。除理论教学外,还组织学员前往连樟村,佛冈水头乡村振兴魔芋产业、康养、圩镇示范带,莲瑶文化公园,清远市清新区三坑镇泉现温泉民宿,积庆里红茶谷等现场教学点进行现场教学。

图片

图片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水平高、内容多、干货足,既学到了知识、拓宽了眼界,又提升了本领,在今后工作中将紧密联系基层工作情况,认真对照总结反思,真正把责任扛起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助力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