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乡村振兴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工作动态
河源举行2023年“6·30”助力乡村振兴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活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07-03 09:29:20 来源:河源广播电视台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源举行2023年“6·30”助力乡村振兴

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活动仪式


  今天(6月30日)上午,河源市2023年“6·30”助力乡村振兴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活动仪式在市会议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涛出席活动并讲话,市长何国森,市政协主席余其豹出席活动。

图片

  林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关心支持我市乡村振兴、绿美生态建设和慈善事业的各级各单位及爱心企业、社会组织、爱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前河源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省委“1310”具体部署,奋力推动河源实现绿色崛起。开展“6·30”活动,是广泛凝聚各方力量投身实施“百千万工程”、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希望广大企业家永葆情系河源、善谋发展的赤子之心,广大乡贤永葆热心慈善、回报家乡的感恩之心,积极参与幸福和谐美丽河源建设,在河源加快实现绿色崛起中进一步做大做强。河源将全力巩固经济恢复向好态势,始终高度重视广大企业发展,加强惠企政策优化和落实,强化全流程跟踪服务和要素保障,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坚定不移支持企业加快发展壮大。

  慈善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改善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推动共同富裕的崇高事业。活动现场,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现场捐款、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号召社会各界广行善举。市直和中央、省驻河源副处以上各单位以及部分爱心企业进行了举牌认捐。

图片

  何国森代表市委、市政府接受惠州大亚湾东正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民营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紫金商会、中威农业(和平县)有限公司、深河人民医院等爱心企业(团体)代表的捐赠。活动现场,我市共接受“6·30”活动捐赠资金(含认捐)超2亿元。

  市委副书记吴青川主持活动仪式,并宣读了2022年度河源市广东扶贫济困“万绿杯”认定结果的通报。活动还向东瑞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源弘稼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华丰世纪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32家受表彰企业(团体)颁发了奖杯、证书。

  市领导叶春球、李洋、刘东豪、张和志、方文华、江海鹰、孔德胜、廖继聪等参加活动。


爱心企业(团体)慷慨解囊

助力乡村振兴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河源市2023年“6·30”助力乡村振兴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活动仪式上,一大批爱心企业(团体)纷纷慷慨解囊,当场举牌认捐,积极参与、主动服务“百千万工程”和绿美河源生态建设,汇聚起推进河源乡村全面振兴、实现绿色崛起的强大力量。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认捐金额超过300万元的企业团体有:惠州大亚湾东正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认捐3000万元,广东民营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认捐2000万元,深圳紫金商会认捐1872万元,中威农业(和平县)有限公司认捐1500万元,河源市深河人民医院认捐医疗助农爱心服务项目1000万元,深圳市博康华实、深圳华林证券、深圳市同和国际名车、深圳南山区人民政府、方源房地产、万基隆投资公司分别认捐500万元,深圳对口帮扶协作河源指挥部、深圳对口帮扶协作河源源城工作队、深圳市华丰世纪投资集团、利叶谷香基金会、东瑞股份、广东坚基集团、河源弘稼农业、市国资委系统分别认捐300万元以上。

  爱心企业(团体)代表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加大捐资捐物力度,积极参与“百千万工程”和绿美河源生态建设,推动我市乡村全面振兴。

图片

  “我是土生土长的河源人,6年来每年都捐助300万以上来回报家乡的经济发展、扶贫济困,助力乡村振兴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活动,这是我们出外游子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也是作为民营企业家应该承担的社会使命。”深圳市华丰世纪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泉说。

  “我们拿出价值1000万元的医疗服务和技术,为河源3万特定的人群进行肺部肿瘤、甲状腺肿瘤和结直肠肿瘤的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通过这样的方式,以减少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的发生率,通过我们的医疗服务、医疗技术为乡村振兴做点贡献。”暨南大学附属第五医院、河源市深河人民医院院长李志忠说。

  据介绍,“6·30”活动自2010年启动以来,已经成为全省弘扬乐善好施传统美德、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平台,成为全省参与面最广、惠及范围最大、社会效果最好的扶贫济困平台。13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大力支持,涌现出一大批爱心企业家和爱心人士,据统计,通过“6·30”活动累计募集资金5.84亿元,其中,累计捐赠金额100万元以上的企业有126家,累计捐赠500万元以上的企业有23家,累计捐赠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有霸王花集团、东瑞股份、深圳市华丰世纪投资集团、广东三友集团、广东坚基集团、河源华达集团、河源市碧桂园物业发展公司、惠州大亚湾东正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

  “东瑞始终秉承共享成果的发展理念,特别是我们作为一个上市公司,更要履行好社会责任,下来东瑞每年将会在公司发展过程中拿出专项资金用于乡村振兴建设,我们也将会继续参加活动,组织落实好项目,助力乡村振兴,为河源的高质量发展作出东瑞贡献。”东瑞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袁建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