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乡村振兴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工作动态
如何让“小茶叶”托起“大产业”?华农专家到东源开展技术指导
发布日期:2023-06-20 09:52:15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深圳市驻东源县涧头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下称“工作队”)邀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刘少群到该镇石坪茶园种植基地开展技术指导工作,助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刘少群在石坪茶园传授茶叶加工技术 陈骏 摄


  在工作队的带领下,刘少群深入茶园基地,实地调研茶园种植情况,在茶园开展“林间课堂”,为种茶大户讲授茶园种植知识。刘少群讲解了茶树种植、土壤管理、病虫害防控、茶叶采摘、茶叶加工等理论知识,并对现有茶叶机械化采摘和茶叶加工工艺提出了改良意见。

  “涧头镇石坪茶园种植条件优越、生产基础坚实、文化底蕴浓厚、茶叶品质优良、产业特色明显。”刘少群认为,下一步要加大种植密度,推进茶叶采摘机械化,提高茶叶产量,降低采摘成本。推进茶叶产品分级及品牌建设,加大茶叶宣传力度,提高茶叶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加强茶叶基地提质建设,提高茶产业资源利用率和产品附加值,补齐产业发展短板,促进茶产业链提质增效。

  此次活动让种茶大户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茶树种植技术,为涧头镇茶产业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下一步,工作队将加快推进涧头镇石坪茶产业布局,立足资源优势,积极推动石坪茶产业品牌创建,打造石坪茶叶名片,推动涧头镇茶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