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乡村振兴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工作动态
赞!河源首个“存款保险宣传示范村”在龙川县新田镇双柳村创建
发布日期:2022-08-23 16:23:35 来源:龙川新闻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存款保险条例》

  自2015年5月1日实施以来

  已平稳运行7周年

  为深化存款保险宣传“村村通”工作

  守护好百姓的“钱袋子”

  近日,河源市首个“存款保险宣传示范村”揭牌仪式暨新田镇“整镇(村)授信”签约仪式在龙川县新田镇双柳村举行。活动旨在扩大存款保险的宣传效应,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提高存款保险政策公信力、影响力和渗透力,有效守住守好老百姓的“钱袋子”,维护好存款人的合法权益和银行经营秩序及金融稳定,让普惠金融惠及新田镇更多农户、企业,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

“存款保险宣传示范村”揭牌。

  此次活动由龙川农商银行联合新田镇政府、中国人民银行龙川支行、龙川县金融消协共同举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在微信小程序“深河E家+”同步直播。

图片

  活动期间,龙川农商银行联合人行龙川县支行和龙川辖内其他银行机构开展以“护航新征程 存保伴您行”为主题的现场宣传活动,提升老百姓对银行存款的“安全感”,牢牢守住老百姓的“钱袋子”。

图片

  活动现场,龙川农商银行与新田镇人民政府签订授信额度为3000万元的“整镇(村)授信”协议并颁发“整镇(村)授信”牌匾;与广东悦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授信额度为1000万元的贷款意向书。其间,龙川农商银行、龙川县新田镇人民政府、中国人民银行龙川县支行还共同签订了存款保险示范村三方合作共建协议,并为龙川农商银行派出的6名“存款保险金牌宣讲师”代表颁发证书。

  据了解,该示范村将通过建设存保文化图书苑、宣传长廊等设施,以及开展常态化宣教活动,实现存款保险宣传全方位进村入户,以点带面,托起存保助力经济发展的稳定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