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乡村振兴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脱贫攻坚看广东”美术书法摄影主题展作品移交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1-02-24 17:10:23 来源:省扶贫基金会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月13日,“脱贫攻坚看广东”美术书法摄影主题展作品移交仪式在碧桂园集团总部圆满举行。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办)二级巡视员宋宗约、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周华、羊城晚报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演钦、省扶贫基金会理事长赵松峰、碧桂园集团助理总裁、国强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罗劲荣及各单位代表出席仪式,省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钟建元主持。

自启动以来,“脱贫攻坚看广东”美术书法摄影主题展以艺术文化的方式有效总结、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脱贫攻坚的巨大成就和典型经验故事,征集了一批扶贫主题鲜明、创作水平较高的美术、书法、摄影作品。经专业评审评出获奖作品后,与特邀作品一同集中展出。同时,也收录322件作品制作成作品集送有关单位传阅收藏。

会上,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办)二级巡视员宋宗约对碧桂园集团出资1000万元认购展览作品的善举表示感谢,叮嘱省扶贫基金会要引导用好认购资金,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力量。同时也感谢省文联、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在此次美术书法摄影主题展活动的辛勤付出和努力。

钟建元常务副秘书长介绍了“脱贫攻坚看广东”美术书法摄影主题展活动的基本情况,并再次感谢碧桂园集团长期以来对省扶贫基金会的信任及对省扶贫济困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省扶贫基金会定将严格按照有关资金管理办法管好用好捐赠资金。

        碧桂园集团助理总裁、国强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罗劲荣表示,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积极参与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结对帮扶行动,以“4+X”扶贫模式,从党建、产业、就业、教育等领域助力当地贫困人口脱贫,做党和政府的有益补充,探索“可造血、可复制、可持续”的乡村振兴长效机制,帮扶项目涉及全国16省57县,受益人数超49万人。未来碧桂园集团将一如既往地配合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拓展工作,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力量。

        随后,碧桂园集团和省扶贫基金会签署认购作品的移交协议,正式移交本次活动的全部展览作品。认购资金1000万元计划用于支持我省扶贫宣传工作;湛江部分革命老区完善饮水工程及连南、连山、乳源三个少数民族县建设农村公厕扶贫项目,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