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乡村振兴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消费扶贫工作成效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0年)》印发
发布日期:2020-08-06 10:17:09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方案》指出,要继续将消费扶贫工作纳入全委脱贫攻坚年度工作要点和定点扶贫年度工作计划,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督促。以“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易地扶贫搬迁大型安置点和定点扶贫县为支持重点,进一步深挖帮扶资源力量,在细化政策、创新举措、宣传引导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全委消费扶贫工作走深走实。

《方案》强调,要通过举办消费扶贫论坛、遴选推介消费扶贫典型案例、发挥新闻媒体宣传引导作用等方式,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良好氛围。要支持贫困地区改善农业生产基础设施和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加大对贫困地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支持力度,支持易地扶贫搬迁大型安置点配套建设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和农产品流通设施,进一步打通制约消费扶贫的痛点、难点和堵点。要组织实施好《关于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脱贫攻坚的实施方案》,及时更新委机关“消费扶贫专栏”产品目录信息,动员组织全委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切实发挥好工会、离退休干部、下派挂职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助力消费扶贫的作用,进一步加大对贫困地区特别是3个定点扶贫县产品和服务的采购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