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财政资金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广东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22年中央对地方成品油税费改革转移支付预算(01中央直达资金)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1-04 15:41:06 来源:广东省财政厅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粤财综〔2021〕65号

有关地级市财政局,有关财政省直管县(市)财政局:

       为提高预算编制的完整性,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现提前下达2022年中央对地方成品油税费改革转移支付预算资金(详见附件1)。此项资金收入列2022年度政府收支分类科目“1100253交通运输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收入”科目,支出列2022年度“214交通运输支出”相关科目,其中,普通国省道建设和重点经济网络公路列“2140104公路建设”科目,地方普通公路养护补助列“2140106公路养护”科目,交通运输统计专项列“2140110公路和运输安全”科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地财政部门应将上级财政提前下达的转移支付预计数全额编入本级预算,做好2022年预计数分解下达相关工作。此项资金待2022年预算年度开始后,按程序拨付使用。

二、请各地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统筹安排好省补助资金,主要用于普通公路建设养护等方面,严格科学管理和使用资金,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防止出现挤占、挪用、虚列、套取补助资金等行为。

三、请各地严格落实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在预算执行过程中,对照本次下达的绩效目标做好绩效运行监控,确保年度绩效目标如期实现,财政资金发挥预期效益。

四、此次下达资金为直达资金,资金标识为“01中央直达资金”,贯穿资金分配、拨付、使用等整个环节,且保持不变。向下级下达该项转移支付时,应单独下发预算指标文件,并保持中央资金标识不变。同时,在指标管理系统中及时登录有关指标和直达资金标识,导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确保数据真实、账目清晰、流向明确、资金直达基层。对资金来源既包含中央直达资金又包含其他资金的,应在预算指标文件、指标管理系统中按资金明细来源分别列示,同时在指标系统中分别登录,并导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

附件:1.2022年中央对地方成品油税费改革转移支付预算提前下达分配情况表

2.2022年省级交通建设资金绩效目标表(普通国省道改造)

3.2022年省级交通建设资金绩效目标表(重点经济网络公路)

4.2022年省级交通建设资金绩效目标表(省对地方公路养护等补助)

5.2022年省级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保障支出绩效目标表(交通运输专项统计)

广东省财政厅

2021年12月21日

Content Decode Error (Attach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