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高质量公安服务高质量发展 源城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室多举措服务群众
发布日期:2023-03-06 14:52:33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我的港澳通行证过期了,在窗口能办理吗?”“澳门签注能不能在自助机上办理?”“想去香港旅游,现在办还来得及吗?”近期,随着国家优化新冠疫情防控等政策措施的出台,国家移民管理局在1月8日出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优化移民管理政策措施的公告》,等待了三年的群众终于能够便利出国、出境旅游。市民办证需求剧增,治安出入境大队出入境管理室办证大厅内人气十足,前来咨询和办证的群众络绎不绝。

640.jpeg

  据了解,春节过后,为切实保障群众办证需求,源城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室不断优化办证服务举措,窗口民辅警全员上岗,全时段满负荷对外接待,日均办证业务量达130余人次。全体人员全力确保窗口服务持续高效运转,尽心竭力为群众出国出境提供服务。

640 (1).jpeg

整合资源科学合理安排

  首先对窗口受理量进行全面评估,整合现有资源,统筹考虑科学合理安排,重点对窗口咨询解答、秩序维护、接待受理等工作进行系统规划,所有人员充实到一线窗口工作,第一时间组织力量恢复窗口应对能力。同时,警力向人员多压力大的岗位倾斜,增设引导服务岗、自助服务岗,一次性告知群众办理事项流程,有序引导群众到相应窗口办理,做到“咨询有人答复、填表有人指导、办证有人受理”,确保证件办理有条不紊进行。

640 (2).jpeg

多措并举力争群众“只跑一次”

  为满足申请人的办证需求,出入境管理室所有民辅警每天准时到岗到位,直至服务完最后一位群众才下班,确保当天取号或预约的群众能在当天办结,尽量保证申请人“只跑一次”,以优质服务赢得群众好评。

640 (3).jpeg

科技投入高标准回应群众期待

  为更好地便民利企,出入境管理室引导群众利用好自助照相一体机,为前来办证的群众提供免费快捷拍摄证件照的服务;引导群众使用智能办证一体机,使符合户籍或居住地要求的群众办理港澳旅游再次签注“立等可取”,仅用三分钟即可完成;办理证件缴费启用二维码缴费,仅用5秒即可实现在线缴费。通过信息整合、科技赋能,群众进入办证大厅后只需要经过取号、照相、受理缴费三个环节即可完成办证,真正实现一站式办结,为办证效率助力添彩,极大提升了群众的办证体验,让数字警务真正惠及民生。

640 (4).jpeg

优化流程提升服务水平

  通过多渠道公布办证途径、方法及办证窗口咨询电话等,有效引导群众就近选择办证地点,在方便群众的基础上有效减少群众排队等待时间,确保办证高峰期接待受理群众工作平稳有序。窗口民辅警主动服务、热情周到,对预约受理和咨询人员积极做好服务工作,同时,引导群众利用好智能办证一体机,以及免费复印、免费照相、提前预约等便民措施,为办证效率提升助力添彩。

群众有所呼公安必有应

  下一步,源城公安分局出入境大队针对当前群众集中办理、批量办理的新形势,将继续秉承“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的工作理念,持续深化“放管服”便民利企各项措施,从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入手,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努力在优化服务、便捷服务上下功夫,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着力打造流程更简化、办事更便利、效率更快捷、群众更满意的高质量公安出入境窗口,为广大出行群众提供有序、贴心、舒适的办证服务。(江晓雯 张琪雅 刘美 报道  小陈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