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河源源城公安开出反电诈法施行以来首张罚单
发布日期:2023-01-03 16:17:14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2月14日上午,源城公安分局反诈专班抓获了一名提供固话座机给他人拨打涉诈电话的违法嫌疑人刘某。

  经审讯,刘某对其违法事实供认不讳。这起行政处罚案件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实施以来,河源第一宗依据该法开出处罚的案例。

  图片1.png

  源城公安分局刑事侦查大队三级警长廖晓龙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第三十一条第一款第四十四条之规定,对刘某处以罚款1000元并没收100元违法所得的处罚。

  图片2.png

  今年以来,源城公安分局共抓获涉诈嫌疑人抓获人员共1095人,同比上升240%,实现抓获人数连续三年上升,刑事拘留337人,取保候审316人,行政拘留69人,逮捕119人,移送起诉182人;查扣涉案银行卡130余张共处罚款90.5万元,没收违法所得8.63万元,退赃310万余元,办理原路返还被害人被骗金额179万元。(张琪雅 吴金华 报道  小陈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