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我为群众办实事】八旬老人钱包遗失 民警迅速帮忙找回
发布日期:2022-03-12 19:15:37 来源:河源市公安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3月8日上午9时许,东源县公安局漳溪派出所接到一位老人报警:乘车时将随身携带的包遗落在车内,包里面有6700元人民币和存折,老人向值班民警诉说的时候情绪激动,一边流泪一边自责。

1.jpg

  经了解,这位老人81岁,居住在东源县漳溪上蓝村,家中有个精神障碍的儿子,是一名五保户。今天早上老人带着她儿子到漳溪农村信用社取了6700元现金,然后在路边坐上一辆出租车,到达目的地下车时不慎将钱包遗落在乘坐的车辆第二排。

2.jpg

  民警在安慰老人的同时充分发挥智慧新警务优势联系到车主,告知他刚有乘客把包遗落在车厢内。车主接到电话于当天12时将包送回漳溪派出所。在村干部和民警的见证下,老人把包打开确认物品完整后,激动地表示要拿出一部分钱送给民警表示感谢,民警当场拒绝。老人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说:“太感谢您们了!民警同志!你们真的帮了我的大忙啊!你们是真正为人民服务的好警察!”民警叮嘱老人,今后要将贵重物品随身带好,遇到困难随时向公安机关求助。待老人情绪稳定后,民警驾车将其安全送回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