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市知识产权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7-21 09:08:55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积极化解知识产权行业领域的矛盾纠纷,建立起我市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及良好的沟通、工作机制,加强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工作人员的行业性、专业性队伍建设,7月16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市知识产权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座谈会,市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伍志勇、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一庭庭长黄秀莲出席会议。

  会议双方围绕建立健全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联席会议制度,推进知识产权纠纷在线诉调对接工作开展讨论,从纠纷发生重点行业、调解员队伍建设及培训、调解流程、调解组织规范化等方面展开了交流。

  黄秀莲介绍到,近年来河源市中院受理的KTV侵权、版权、商标等涉及知识产权领域纠纷案件众多,案件数量快速增长,新类型案件大量涌现,呈现出多样性、复杂化、维权商业化等趋势。成立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对解决纠纷案件、降低维权成本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市中院将与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建立知识产权纠纷工作协调和信息共享机制,通过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制度等方式推进诉调对接工作。

  伍志勇强调,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意义重大,事关高质量发展,事关民生福祉。市市场监管局将积极推进对接合作,与市中院一起联合做好诉前调解工作,不断建立健全知识产权纠纷诉调机制,选优配强知识产权纠纷诉前调解队伍,充分化解知识产权领域矛盾纠纷,共同为我市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一庭、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科相关负责同志、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员代表参加会议。

(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科 罗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