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谢新添局长带队开展危化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06-25 18:54:10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刻汲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的惨痛教训,防范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6月24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新添率队深入企业开展危化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共检查了广东汇兴空气液化有限公司和东源县长河气体有限公司两家危化品生产企业。检查组详细了解了两家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的建立和落实、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和安全教育培训、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和检验、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等情况。检查组还向企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国务院、省政府以及市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组织企业学习了有关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文件精神。

  检查中,谢新添局长强调,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是底线,企业一定要高度重视好安全生产工作,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一是要深刻汲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的惨痛教训,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规范的规定要求开展生产经营活动,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确保生产安全。二是要针对企业的风险点,迅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落实好整改,确保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要加大对员工的全员学习培训和宣传力度,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督促各岗位员工按章操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四是要加强应急救援演练,强化风险管控措施,做好预测预警和事故应急处置等相关工作,不断提高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及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能力,有效防范事故发生。

  谢新添局长强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严格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隐患排查、狠抓问题整改,全覆盖、零盲区、无死角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大重点企业、重点设备、重要部位整治力度,同时强化市县镇三级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市场监管局质量科、锅炉科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东源县市场监管局和灯塔镇市场监管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                  

(市市场监管局综合科 张奕聪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