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市“双打”办召开全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6-09 16:25:09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6月3日下午,市“双打”(即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办召开全市“双打”工作推进会。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益东传达学习国家和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会议精神,市“双打”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谢新添通报今年以来全市“双打”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全市“双打”工作进行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志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各级职能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的各项工作部署,选准切入点和结合点,积极开展食品药品、烟草制品、农资、家用电器、儿童用品、互联网电子产品、防疫用品等专项执法打假行动,有效地打击了各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为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建设平安河源做出了积极贡献。全市共查处“双打”案件620宗,其中移送公安机关案件17宗,有力地打击了制售假冒伪劣违法行为的嚣张气焰。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强化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做好“双打”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全国、全省“双打”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认清我市“双打”工作形势和任务,总结成绩,查找不足,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大整治力度,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市场秩序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治理,持续保持对侵权假冒高压严打态势。一是持续开展食品药品专项整治行动,确保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二是持续加大重点领域全链条打击力度,不断净化生产源头和流通网络;三是持续开展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治理,不断净化网络市场交易环境;四是持续开展建材打假工作,扎实规范我市建材市场秩序;五是持续开展农村地区侵权假冒整治行动,维护广大群众的健康和合法权益;六是持续开展“行业清源”专项整治,推进版权强市建设;七是持续开展卷烟打假工作,严厉打击涉烟违法犯罪活动;八是持续开展寄递环节治理,严防各类侵权假冒商品流入寄递渠道;九是持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十是持续加强协调联动,不断完善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机制;十一是持续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共治氛围。

  市双打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市场监管局有关处级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政府(管委会)负责同志、双打办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同步视频参会。

(市局执法监督科凌喆承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