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要素市场运行机制改革及监管调研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4-20 13:58:17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全面落实市委关于推进我市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省级试点工作部署,深入了解当前我市要素市场运行监管现状,探索创新我市要素市场运行监管机制,近日,市市场监管局与暨南大学、中山大学专家团队组成要素市场运行监管专项调研组,组织召开了要素市场运行机制改革及监管调研工作座谈会。

  会上,调研组分别与市发改局、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自然资源局、市金融局、市政数局分管负责同志和有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掌握我市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及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工作进展,深入讨论我市推进要素市场运行机制改革及监管工作的难点、痛点和堵点。各参会部门立足河源实际,围绕如何完善社会信用监管、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等方面,提出了监管改革设想和相关政策建议。此外,调研组还进一步与我市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进行了调研座谈,充分听取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对市场秩序及监管方面的诉求,以及未来我市要素市场运行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严格按照市委部署,把握节点、快速推进,通过调研座谈、案例研究、数据分析等多种途径,聚焦制约要素市场化配置的体制机制障碍,找准关键点和突破口,确保高质高效推进要素市场运行机制改革及监管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 张奕聪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