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调研东源县地理标志产品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5 16:44:59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贯彻落实省、市知识产权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我市地理标志产品工作取得新突破,4月8日,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工作分管领导伍志勇率队到东源县黄田镇、康禾镇调研,指导县区局及相关行业协会、龙头企业积极推动地理标志产品相关工作。

  图片1.png

  伍志勇一行深入黄田镇“黄田米酒”和康禾镇“康禾贡茶”的核心产区,通过查看产品生产基地、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相关产品的生产工艺流程、产品质量、执行标准、史料收集、产品优势与特色、助推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调查研究,并就如何做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报和地理标志商标注册申请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伍志勇指出,我市地处山区,生态环境复杂多样,生物多样性优势突出,农业特色产业潜力巨大,需要充分挖掘。一是要高度重视地理标志产品培育相关工作,充分认识地理标志产品对提升地域特色产品发展水平、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主动向地方政府汇报地理标志产品的概念和长远意义,争取政策、资金扶持以及协调推动各方工作。二是要继续选择一批地域特色鲜明、具有特定品质、市场认可度高、发展前景好的产品,深挖历史文化内涵,选好品牌课题,讲好品牌故事,做好品牌文章,加强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和地理标志商标的申报工作,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三是要宣传普及地理标志知识,推广地理标志产品运用,扩大地理标志产品品牌影响力,推动全社会更加关注和支持地理标志产品的发展与保护工作。

  东源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市局知识产权科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市局知识产权科陈明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