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迎接2021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省级暗访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4-07 09:45:23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3月31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迎接2021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省级暗访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市区市场监管系统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省级暗访问题整改工作。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新添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传达了林涛市长在迎接2021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对我市近期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省级暗访报告进行详细解读,重点通报涉及市场监管部门职责任务事项。

  会议指出,从省级暗访问题反馈情况看,集贸市场及食品安全监管还存在较多问题,离复审要求还有较大差距。主要体现在:部分市场存在公示信息不全,杂物乱堆放,垃圾收集未密闭,场内清扫保洁不及时等问题;部分熟食档“三防”(防鼠、防蝇、防尘)设施缺乏或使用不规范,餐饮店、熟食档、小食品加工店等公示信息不全,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等。

  会议强调,“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意义重大,要把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与日常监管、疫情防控及创文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市、区局(分局)、基层所三级联动的工作格局。一是要明确责任。对照《河源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省级暗访情况整改方案》《国家卫生城市省级复审暗访整改工作任务一览表》,制定整改方案,确保问题在4月5日前完成整改并报送整改情况。二是要突出重点。强化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开展餐饮店、食品店以及集贸市场熟食档等专项整治,完善厨房、餐厅、仓库等各部位的“三防”设施,保障食品安全。三是要形成合力。积极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和密切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联创联动,整体推进,齐心协力完成集贸市场各项整治任务。同时,要充分利用户外广告、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各种载体广泛宣传,营造复审迎浓厚氛围。

  市局副处以上干部,机关业务科室、直属各分局负责同志,源城区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