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首批“两代表一委员”受邀走进市场监管一线
发布日期:2020-10-22 15:12:55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充分发挥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参与社会事务管理和为民代言的作用,10月21日,首批“两代表一委员”以及3家媒体记者受邀参与了固体饮料、压片糖果、代用茶等食品专项整治检查,与市场监管人员一起走进我市两家相关食品生产企业开展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企业生产许可情况、生产过程控制情况、原料使用和添加情况以及产品标签标识等情况。

  图片1.png

   

  代表委员们通过“零距离”“无死角”现场监督,切实感受到市场监管部门全力尽职履责的新时代风貌,充分肯定了我市固体饮料等食品专项整治的工作成效。代表委员们建议,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知识的科普宣传力度,提高市民科学选购食品的安全意识;本地食品企业要对我市生产的安全健康食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让广大市民普遍享用本地生产的优质食品。

  图片2.png

   

  市市场监管主动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参与食品安全监管,扩大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群,也体现了市场监管部门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的履职态度。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邀请更多的“两代表一委员”及社会媒体参与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销售监管和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和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等工作,并向县区市场监管部门进行常态化推广,更广泛地听取代表委员和群众呼声,更有效地采纳代表委员意见,努力建设让党和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市场监管队伍。同时通过“两代表一委员”发出食品安全监管的声音,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监管的做法,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形成政府、市场、社会公众协同共治的食品安全监管机制

  (市局食品生产科吴水平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