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倡导绿色环保理念 培育健康生活方式 ——市卫健局等部门开展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0 17:32:1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培育健康生活方式,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深入推进合理膳食行动、营养改善专项行动,市卫生健康局、市疾控中心和市健康教育所在7月份联合开展了“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培育健康生活方式”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814103355.jpg

  7月13日上午,市疾控中心和市卫生健康教育所的志愿者们从科学、营养、健康等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地为市区恒大名都居民讲解合理膳食、吃动平衡、以及如何健康养生等健康知识,提醒大家定期检查身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要从细微处改变,例如每天5克盐、25克油、日行10000步等。

  7月17日上午,在市疾控中心门口的宣传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讲解的方式向市民科普健康体重、健康口腔、健康骨骼、盐与健康、糖与健康、油与健康等健康生活知识,广泛宣传生活与健康的关系,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培育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通过开展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活动,向居民普及了健康生活方式相关知识和技能,提高公众健康素养,以实际行动推进健康河源建设。宣传活动共发放《三减三健核心信息》等健康生活宣传折页300余份,健康控油限盐宣传册200余份,健康环保袋30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