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河源市公安局关于开展打击“飙车” 和非法改装机动车等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0-06-11 10:55:31 来源:河源市公安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上级机关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结合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严厉打击和坚决遏制非法改装机动车及追逐竞驶(俗称“飙车”)、噪音扰民(俗称“炸街”)等违法犯罪行为,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深入推进我市文明城市交通管理工作,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市公安局决定从5月份开始开展打击“飙车”和非法改装机动车等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专项整治,实行打击和教育相结合,依法惩处触犯刑法的犯罪嫌疑人,查处一批飙车、改装拼装、涉牌涉证、网上非法销售无号牌车辆、妨碍执行公务等严重违法行为,打掉一批非法改装窝点,抓获一批飙车活动的组织者、参与者和机动车非法改装人员,教育震慑一批有飙车苗头的机动车驾驶人,进一步净化全市道路通行秩序,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二、整治内容

  (一)重点车辆及其驾驶人:非法改装的汽车和摩托车及其驾驶人。

  (二)重点时段:节假日、夜晚及凌晨时段。

  (三)重点路段:市区主次干道、市民反映较多的区域及道路、城乡接合部新开通等级道路,尤其是桂山、迎客大桥、滨江大道、大学城西门、文星路(恒大名都门前)等路段。

  (四)重点违法行为: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严重超速、频繁穿插变线、闯红灯、无牌及遮挡号牌、违法鸣笛、闪大灯、拔除消音器、炫耀驾车特技以及非法改装、拼装机动车、网上非法销售无号牌车辆等违法行为。

  三、 举报方式

  整治期间,市公安局将依法对上述违法犯罪行为实施集中查处,严厉打击,并将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和网络进行曝光。请广大市民群众和相关经营单位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共同维护我市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和公共安全环境。发现有涉嫌上述违法犯罪行为线索的,请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举报电话:110, 0762-3131731。举报时请提供相关车辆的车型、车牌号及停放位置等有效线索,公安机关将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


  河源市公安局

  2020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