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多措并举推进全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5 11:46:17 来源:本网 作者:河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统一部署要求,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切实增强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积极推进我市垃圾分类工作。

一是做好顶层设计。20196月,委托广东省建科院开始编制《河源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实施方案》。经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后于2019年12月13日组织召开了专家论证会,对《实施方案》进行了补充和完善,按程序报市政府审定。

二是建立组织领导体系。加强组织保障,健全工作机制,2019年12月5日,我局代拟了《关于成立河源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经市委、市政府同意,成立了以市政府林涛市长为组长的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  

三是垃圾分类终端处理设施项目稳步推进。

强化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2019年开始,“创文”攻坚为契机,市区部分主次干道、公园广场、学校、医院以及居民小区已安装设置四分类垃圾桶,户外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垃圾分类,并张贴了相应的垃圾分类宣传标语、海报及图引大力普及垃圾分类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