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酒类生产领域“逢九查酒”集中检查行动
发布日期:2019-05-15 17:43:17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5月9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集中统一开展了酒类生产领域的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无证生产酒类和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等违法行为。据统计,全市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88人次,检查酒类生产小作坊113家,现场发出监督意见书24份、责令整改通知书39份。检查中未发现添加有毒有害非食用物质加工生产、在白酒中添加酸酯类香精香料和甜蜜素等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使用非食品原料生产加工和虚假标注标签等违法违规行为,但在检查中发现个别酒类生产加工场所比较简陋、使用的生产加工容器具不符合规范、使用的生产加工容器不符合规范、加工生产台账记录不完善等问题。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按照2019年全市酒类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持续集中力量开展“逢九查酒”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酒类的地下窝点、无证小作坊,进一步规范好酒类生产经营行为,督促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同时将加大对酒类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增强酒类生产经营者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引导酒类生产经营者不断提升产品质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酒类生产经营健康规范发展。(市市场监管局 黄志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