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响鼓重锤,决战决胜关键之年
发布日期:2019-05-16 16:36:5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源市扶贫工作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精神

 

4月30日,市扶贫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志坚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4月28日全省脱贫攻坚工作(陆河县)现场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扶贫部门深入贯彻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响鼓重锤,聚焦重点、攻坚难点,压实责任,向贫困发起总攻,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扶贫工作局要求:一要集中力量啃下硬骨头。仍未脱贫的15499名贫困人口,是我市攻坚对象的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必须采取非常措施,坚决啃下硬骨头。各县区、乡镇、村要实施挂图作战,对未脱贫人口实施盯户盯人盯项目,分类施策,精准发力,达标一项、消除一项。对未脱贫人口超过100人的有54个乡镇,县区派出工作组强力督导。市、东源县扶贫工作局派人进驻全市未脱贫人口最多的黄村镇,协助制定“补短板强弱项”攻坚方案,落实具体工作措施,打造攻坚样板,适时在此召开战地会议,推动全市乡镇脱贫攻坚工作。二要全力提升脱贫质量。抓基础工作质量,对精准识别、贫困户基本信息进行全面核查,确保基础信息准确;抓扶贫政策落实质量,强力推进“两不愁三保障”政策100%落实;抓帮扶工作落实质量。依托农村能人、大户发展传统产业,建设特色专业村,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建设市级扶贫服务平台,为全市提供线上线下扶贫服务,推动消费扶贫、社会扶贫、电商扶贫、旅游扶贫等上台阶;抓整改质量。对审计、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开展“回头看”活动,确保整改真实到位。三要凝聚合力营造攻坚氛围。坚持较真碰硬,运用好问题直通车、约谈、考核等脱贫攻坚制度,进一步压实各级扶贫责任。积极向省级以上媒体推介河源扶贫典型案例,深入总结推广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抓紧成立市扶贫基金会,深入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千企帮千村”等活动。四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全市扶贫系统干部要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担当,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坚定必胜信心,一鼓作气,越战越勇,做到脱贫攻坚重要节点一环紧扣一环、重点工作一锤接着一锤敲,坚决攻下脱贫攻坚的最后山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