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市本级2021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情况
发布日期:2022-09-30 17:01:43 来源:市审计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市审计局对8个部门单位及市政府公共运转经费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3家公立医院部分财政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并延伸审计了5家二级预算单位。审计结果表明,8个部门单位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基本控制在年初预算范围内,积极落实“过紧日子”工作要求,有效地促进了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是:

一、部分项目违规采购、招标和建设。一是1个单位违规编制公开招标文件,导致社会化运营管理项目合同执行标准降低,经测算造成财政资金损失79.81万元;二是1个单位违规在中标采购合同外订立背离合同实质性的补充协议,经测算造成多付财政资金140.46万元;三是1个单位对合同内服务项目未开展验收工作,监督不到位,涉及金额57.6万元;四是1个单位违规采购服务项目,涉及金额17.19万元;五是1个单位在未取得施工许可的情况下违规开工建设项目,影响后续竣工验收,涉及投资金额972.89万元。

二、部分资产产权不清晰。一是1个单位光伏电站未登记资产账,涉及金额58.58万元;二是1个单位新建办公楼投入使用17年未按规定办理产权证,涉及金额291.55万元。

三、个别单位预算执行不严格,部分财政专项资金预算执行进度慢,执行率低于50%,涉及金额2254.84万元。

四、部分单位财务管理不规范。一是2个单位应收应付款长期挂账未清理,涉及金额454.31万元;二是1个单位办公楼已移交其他单位使用,未及时进行账务处理,涉及金额89.6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