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守护群众平安出行 护航高质量发展!紫金公安深入推进春季交通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3-06-01 10:20:1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今年以来,紫金县公安局立足辖区交通实际,主动担当、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抓实抓好交通安全管理各项措施落实,全力开展春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提升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质效,有效防范化解春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遏制了事故多发易发的严峻势头,确保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为紫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春季交通整治行动以来,紫金县道路交通亡人事故同比下降突显,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强化组织领导 推动工作落实

640.jpeg

  紫金公安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认真分析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特点和突出安全风险,对春季交通整治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燮军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春季交通整治工作,围绕力争实现“两个下降、两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部署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同时深入交通临查执勤点和事故隐患点开展检查督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强化源头排查 消除安全隐患

640 (1).jpeg

640 (2).jpeg640 (3).jpeg

  结合季节特点和经济发展车辆剧增通行实际,组织交警部门对重点企业、重点路段、重点驾驶人存在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做到及早发现、及早上报、及时整改,有效消除路面动态风险隐患,优化道路通行环境。一是消除企业安全管理隐患,深入辖区客货运输企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40余次。二是消除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安全隐患,每月定期清理排查重点车辆、驾驶人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违法未处理等情形,共清理重点隐患车辆397辆,清理“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112辆。三是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对紫金县国省道路、农村道路、施工道路等事故多发隐患路段以及部分路段交通标志、标线不齐全或设置不合理、红绿灯控制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共排查隐患路段60处,并报相关部门推动整改。

  强化路面管控  重拳治理违法

640 (4).jpeg640 (5).jpeg

640 (6).jpeg

  抽调刑侦大队、治安大队、巡特警大队和各派出所警力参与春季道路交通整治工作,最大限度将警力全部压上路面。同时,积极联合县、镇道安办及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保持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打高压态势,确保了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一是严查涉摩电交通违法行为,共开展联合专项打击整治行动360余次,查处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1220余宗、查扣违法摩电850余辆,教育群众3400余人,形成严管高压态势。二是严查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行动以来共查处货车交通违法行为860余宗。三是严查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坚持“天天查、天天有战果”原则,严查严处酒驾醉驾,共查获酒驾醉驾130余宗。四是严查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对乱停乱放的车辆实行全天候严查,对不系安全带、不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等轻微违法行为以教育劝导为主,行动以来共查处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880余宗、乱停乱放车辆960余宗、教育劝导群众3000余人。

  强化宣传引导  营造舆论氛围

640 (7).jpeg640 (8).jpeg640 (9).jpeg

  组织交警部门和各派出所深入到学校、企业、社区、商场及主要街道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交通安全“七进”宣传活动;同时,结合“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不断加大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的广度和力度,累计赠送村民安全头盔260个,派发宣传单9000份。深入开展“安全带、安全头盔守护生命”三年宣教整治行动,同时充分利用“紫金公安”等微信公众号平台,每月对重点运输企业负责人及重点驾驶人进行曝光教育,形成警示震慑作用,及时发布极端恶劣天气交通安全提示和应急逃生避险技能,不断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曹杰 报道  小陈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