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河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9年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考评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0-08-19 11:29:08 来源:河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9年全市

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考评的通报

 

各县(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市府直属各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2019年度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考评方案的通知》(粤办函〔2019〕333号)精神,市府办公室委托第三方评测机构对全市2019年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考评。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将考评结果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9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省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的部署,切实加强信息内容建设,不断强化日常监管和运维保障,加快推进市县政府网站向省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迁移,大力开展政务新媒体清理注销工作,积极开展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内容共建共融,积极探索打造我市政务新媒体集约化矩阵平台,进一步提高了我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发展水平。在国务院办公厅2019年开展的全国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抽查中,我市无不合格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在2019年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中,我市政府网站在全国排名76名。在第三方机构组织的全省126个政府网站测评活动中,市政府门户网站搜索功能综合得分达90分,属于全省优秀序列。

二、考评结果

  本次年度考评包括指标解读、日常监测、自查自纠、年终考评、结果复核等多个环节,考评对象为全市8个县(区)政府(管委会)及有关市政府部门、直属机构及下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开设的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

(一)政府网站考评结果

  政府网站考评结果进行分类排名,并根据考评分数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被考评的8个县(区)政府(管委会)政府网站中,评定为优秀的有7个,良好的有1个。具体如下(同一等级按考评分数排序):

  优秀:和平县、连平县、江东新区、东源县、紫金县、源城区、市高新区;

  良好:龙川县。

(二)政务新媒体考评结果

政务新媒体考评结果分为合格、不合格等次。全市政务新媒体未出现安全、泄密事故等严重问题,被考评的74个政务新媒体中,出现内容不更新导致不合格的有6个,出现严重表述错误导致不合格的有1个。不合格的具体如下:

河源交警(南方号)、河源特警(新浪微博)、河源国家高新区(网易新闻抖音)、河源国家高新区(抖音)、河源应急管理(公众号)、河源医保(公众号)、平安龙川(新浪微博)。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考评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理顺工作机制,明确责任主体,强化保障措施,完善监管机制。认真对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国办发〔2017〕47号)、《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熟悉掌握省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改进工作,努力提升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水平。


 

河府办明电[2020]28号附件1.政府网站年度考评情况表.xlsx

河府办明电[2020]28号附件2.政务新媒体年度考评情况表.xlsx


 

 

河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