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我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全力护航保障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2020-07-09 08:36:13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排除涉考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7月6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新添率队对考点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开展督查。

  查组一行深入河源中学、东埔中学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的食品经营门店,对学校食堂的环境清洁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及原料的采购索证和台帐登记及餐饮具清洗消毒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加工操作过程情况逐项进行了严格细致检查,同时对周边食品经营门店食品采购和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全力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在检查现场,谢新添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中高考是当前我市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一件头等大事,社会焦点集中,政治敏感性强,又值炎热高温天气,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存在问题和风险隐患,迅速落实整改,不可麻痹大意。二要落实责任。各涉考学校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按照疫情防控和高考安全工作要求,加强场所清洁消毒,规范食品原料采购、加工制作和餐饮具清洗消毒行为等食堂食品操作流程。三要强化监管。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履行监管职责,加大检查力度,抽调业务骨干和专业技术人员派人驻点监督、全程监控、严格把关,进一步排查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力保障全市考生食品安全。

据悉,为圆满完成2020年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障任务,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制定高考食品安全保障方案和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对全市中高考点学校食堂提前介入,抽调执法人员和技术人员组成保障小组,同时开展抽检工作。中高考期间,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派出专员进驻考点学校,全程严密监控食堂菜单拟定、食材采购、清洗消毒、加工制作、饭菜供应、菜品留样等关键环节,确认安全后方向考生供餐,确保每个考点每一餐“万无一失”,全力保障护航2020年我市中高考考生食品安全。

市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伍志勇,食品餐饮科相关同志陪同督查。

                (市局食品餐饮科黄淑芳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