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2019年第12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示
发布日期:2019-07-19 21:38:59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期,河源市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组织对粮食加工品、调味品、方便食品、食用盐、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及饮料等6个大类食品进行监督抽检,共计抽检80批次样品,抽检项目合格样品79批次,不合格1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调味品18批次、方便食品6批次、食用盐6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6批次及饮料5批次,全部检验合格。粮食加工品39批次,其中1批次样品抽检不合格。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

此次监督抽检1批次粮食加工品镉项目超过限量指标。

三、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

镉:镉是一种常见的环境污染物,对人体的危害主要是慢性蓄积性,长期暴露可导致肾和骨骼损伤。不合格主要原因是环境污染、原料带入(主要是环境污染带入原料,说明企业对原料把关不严,使用铅、镉含量超标的原料)。

 

附件:1.抽检合格产品信息表

      2.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表

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表.xlsx

抽检合格产品信息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