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好消息!河源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日期:2019-07-01 08:57:14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6月27日,市发展和改革局在市委党校主持召开河源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专家评审会。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乡村振兴办10多个部门有关领导参会。经由专家组认真评审,河源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以下简称《规划》)正式通过评审。

《规划》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在塑造乡村振兴新格局;发展现代乡村产业;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焕发乡风文明新气象;构建现代乡村治理体系;提升乡村民生质量水平;优化乡村人才支撑保障;健全城乡融合发展政策体系;规划实施等九方面提出三十七条举措,推动我市农业农村工作提效破局,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专家组认为,《规划》按照中央、省、市有关乡村振兴文件精神要求,总结了近年来河源市农业农村发展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分析了河源农业农村面临的形势和问题表现,明确了乡村振兴的总体思路和发展目标,提出了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五大振兴”方面的具体路径和相关谋划,阐明了补齐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两大短板”、构建城乡融合发展政策体系等主要内容,并制定了规划实施的保障措施。《规划》内容比较充实,提出的目标和任务明确,措施可行,有较强的指导性。专家组原则上同意《规划》通过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