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河源有自己的车牌制作点啦!拿牌只需1到2天!
发布日期:2019-01-31 09:40:36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8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行河源小型汽车号牌(蓝牌)制作点启动仪式,第一块河源产的小汽车号牌(蓝牌)出炉。当天上午11时许,经过冲压、擦拭后,车牌粤P·╳╳╳╳1新鲜出炉。据介绍,这也是河源自主生产的第一块小汽车蓝色铁牌。

D:u684c面.jpg

据悉,为了缩短号牌生产、寄递时间,省公安厅交管局推出便民措施,在河源设立机动车号牌制作点,位于我市源城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白田支行)的号牌制作点18日正式生产小汽车蓝色铁牌。市公安局交警部门车辆管理所负责人表示,这一举措将缩短群众领取号牌的时间,以往购车高峰期苦等号牌的现象将不再出现。以前小汽车号牌需要在省里制造,大概需要15个工作日,现在本市可以自己制作号牌,市民从选号到上牌,只需1到2个工作日,极大方便了市民。

D:u684c面.jpg

据介绍,市民选完号牌,经过车管所确认后,数据会传递到制作点。制作点使用从省里领取的半成品进行数字冲压,然后到擦拭区擦拭,铁牌制作完毕后送到包装区包装。在包装区,工作人员会核对铁牌和快递单是否相符,确认无误后寄给车主。目前,河源号牌制作点每日可生产400副车牌。

中国邮政速递河源车管项目负责人介绍,为便民利民,车主选好牌号后还可以选择快递派送上门。车主如果当天上午在市车管所办理上户并选择快递派送,市区内一般下午即可拿到车牌,县区一般次日可拿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