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河源市民政局开展2017—2018年度冬春救助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18-03-10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按照《广东省受灾群众冬春生活救助工作规程》,9月份,我市各县调查汇总了今年受灾需给予2017—2018年冬令和春荒救助的困难群众。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受灾情况

受强降雨云系影响,今年我市发生3次强降雨,导致江东新区、源城区和东源、和平、紫金县多个乡镇发生内涝、洪涝等灾害,受灾人口7.3万人次,转移围困群众731人,倒塌房屋57间,因灾“全倒户”35户,直接经济损失3401万元。经调查我市2017—2018年冬春生活需救助人口14131人,已全部建立台帐。

二、灾害救助情况

每次灾情的发生,受灾地区各级党委、政府都高度重视,及时启动救灾相关应急预案,主要领导深入重灾区一线指挥,组织抗洪抢险救灾,转移安置群众,看望慰问受灾群众,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各级民政部门及时核实灾情,发放救灾应急资金和物资,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拨付自然灾害生活应急救助资金88万元,市财政先拨付了因灾“全倒户”重建配套资金43万元。现全市因灾“全倒户”重建工作已基本完成。



河源市民政局

2017年10月20日

信息来源: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