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紫金喜获首批“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发布日期:2017-09-12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823日至24日全国四好农村路养护现场会在山东省临沂市召开,会议总结四好农村路工作成绩和发展经验,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公路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狠抓落实,补齐短板,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加坚实的交通保障。

会上交通运输部向首批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代表进行了授牌。紫金县县长廖继聪代表紫金县参加了会议,并获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亲手授予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牌匾。

继今年6月被交通运输部确定为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全国示范创建县后,紫金又喜获一重磅荣誉,获评首批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成为我省仅有的两个获此殊荣的县之一。至此,紫金是全省唯一一个既是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全国示范创建县,又是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的县区。这为该县加快脱贫奔康步伐、城乡一体化进程,壮大县域经济等方面提供了强大国家政策和硬件基础支撑。

紫金围绕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总目标,在巩固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成果基础上,按县委、县政府交通建设大会战战略部署,坚持以建设为重点,以管理为主线,以养护为中心,以运营为目的,推进农村路建、管、养、运协调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去年以来,累计投入2.5亿多元,完成县乡公路改造34.8公里、撤并建制村通硬化路16.8公里、新农村公路硬底化150公里、危桥改造10座,实施和完成36条县乡公路安全隐患整治186公里、窄路基路面拓宽50公里。2016年,全县农村公路养护里程达3150公里。农村公路管理机构设置率达100%,初步形成了县、镇、村联动的农村公路管理模式和县级统一执法、乡村协助执法的工作机制。蓝塘综合服务站已完成升级改造,镇村公交试点已开通,群众出行日益便捷、安全。

至目前,全县公路通车总里程3672.4公里,高速公路和国、省、县、乡、自然村道里程分别达83.9公里和133.1公里、305.3公里、92.1公里、1824公里、1234公里;农村公路总里程3150公里,占比达85.7%

 

信息来源: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