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市局突击检查麦当劳、肯德基等餐饮单位卫生状况
发布日期:2017-08-02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市局突击检查麦当劳、肯德基等餐饮单位卫生状况

 

针对媒体曝光麦当劳制作冰淇淋机器发霉事件,市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应对网络舆情,728日紧急通知县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突击检查辖区内麦当劳、肯德基等涉及冰淇淋制售的餐饮单位。

当天下午,市局联合源城区局执法人员组成检查组突击检查了市区相关餐饮单位,重点检查餐饮单位的卫生状况,特别是冰激凌机的卫生状况、清洗流程、消毒方式、消毒剂品种、清洗消毒记录等内容,同时对其原材料采购验收登记、索证索票、从业人员持健康证上岗等一并列入检查。截至目前,全市共突击检查餐饮单位4家次(麦当劳、肯德基各2家),从突击检查情况看,被检餐饮单位能有效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执行得较好,企业卫生状况较好,制售冰激凌机的卫生状况以及清洗、消毒情况基本良好,未发现网传的相关问题。针对个别餐饮单位清洗消毒记录不够完善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向相关餐饮单位提出整改措施并下发了整改通知。

下一步,市局将对相关餐饮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落实,同时继续加强对涉及冰淇淋制售的餐饮单位的监督检查,确保辖区内餐饮单位食品安全。

信息来源: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