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查处一起餐饮店食品非法添加化学成分案件
发布日期:2017-06-02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市局联合市公安局查处一起餐饮店食品非法添加化学成分案件

 

根据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与市公安局联合执法会商会议的工作部署,近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公安局联合开展了打击餐饮食品非法添加化学成分专项行动,查处一起餐饮店食品非法添加化学成分案件。

今年4月份,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对辖区内某餐馆使用的卤水汁进行食品抽样,经检验,该餐馆使用的卤水汁含有“罂粟碱、那可丁、蒂巴因”成份。执法人员根据相关成分判断,认为该餐馆使用的卤水汁添加了非食用物质罂粟壳。为取得充分证据,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立即组织对该涉事餐馆开展了二次检查,并对该餐馆正在使用和备用的卤水汁进行扣押并抽样送检。经检验,其中一份卤水含有“罂粟碱”成分。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认为,该涉事餐馆存在使用非法添加化学成分食品的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有关规定,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及时将此案件移送河源市公安局。

526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对该涉事餐馆进行突击检查。行动中,执法人员在该涉事餐馆使用的卤水汁中捞出疑似罂粟壳的调料。市公安局执法人员依法对现场发现的调料进行扣押,并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林某,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察中。

信息来源: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