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彭建文主持召开七届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7-03-24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刘远朋  昨日,市长彭建文主持召开七届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河源市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障规划》《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等议题,集中讨论了市民广场建设有关事项,强调要尽快启动市民广场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公共服务设施。

       会议讨论通过了《河源市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障规划》。据介绍,规划近期目标为:到2020年基本解决市区、各县县城及各乡镇镇区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安全保障问题,供水保证率达到95%;远期目标为2030市区供水保证率达到97%以上。根据规划,至2030年,全市共建成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193个,规划建设城镇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程、泥沙及面源污染控制工程、水源地监控体系和水源地综合管理体系等工程。会议强调,要加大对规划的宣传力度,让各地清楚知悉目标任务,确保建设任务落地到位;要做好与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等其他专项规划的衔接,进一步提升规划的可操作性。

       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该《意见》重点明确了各级各部门对农村留守儿童保护工作的职责,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将保护工作列入创新社会治理和落实民生保障政策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制定具体的实施细则,确保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扎实推进;要强化属地管理主体责任,把保护责任细化落实到县、镇、村。

       会议集中讨论了市民广场建设相关事项。会议指出,市民广场是补齐城市公共服务设施的重点民生工程,必须尽快启动建设工作;要厉行节约,力戒大手大脚,加强管理,精打细算,用好每一分钱;要进一步完善、细化建设方案,确保更具操作性。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河源市推进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实施方案》、《河源市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等议题。会议要求尽快启动出租车行业改革,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深化改革,逐一破解当前出租汽车行业存在的问题。

信息来源: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