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 跟踪反馈公开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第3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
发布日期:2022-05-27 17:20:16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期,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行政区域内生产经营食品进行监督抽检,共计抽检193批次样品含方便食品、水果制品、糕点、酒类、肉制品、饼干、调味品、蔬菜制品、豆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粮食加工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12类食品,其中4批次样品不合格(详见附件)。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1. 总体情况:此次共计抽检193批次样品,含方便食品6,水果制品25,糕点31,酒类27,肉制品11,饼干10,调味品11,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45,蔬菜制品13,豆制品3,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9,粮食加工品2批。此次监督抽检共计4批次样品不合格。


  1. 不合格产品情况:

此次监督抽检共计1批次肉制品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1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2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黄曲霉毒素B1项目不合格,详细内容见附件2


针对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市场监管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依法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违法经营行为,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采取有针对性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您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所列批次不合格产品。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关注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公布,如在市场上发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及相关批次的不合格食品,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45


附件:1.抽检合格产品信息表

              2.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表

              3.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