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 跟踪反馈公开
我市开展城乡接合部与农村地区药店诊所药品质量安全集中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7-08-14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我市开展城乡接合部与农村地区药店诊所药品质量安全集中整治工作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食品药品监管“四个最严“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城乡接合部和农村地区药品质量监管,规范药品市场秩序,查处药品销售使用环节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根据省局有关要求,我市于7月-10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城乡接合部与农村地区药店诊所药品质量安全集中整治工作。

    整治工作结合药品流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及日常监管工作,对县城、市郊、城中村、乡镇等城乡接合部和农村地区的药品流通使用渠道进行风险防控,净化该地区药品流通使用环境,确保药品来源可靠、质量可信、渠道可溯。采取企业自查、网上检查,延伸检查,异地协查、交叉检查等方法开展专项整治,整治工作分动员部署、企业自查、现场检查和总结上报四个阶段。

    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各有关单位精心组织,结合日常监管存在的问题,深入排查影响药品质量的各种隐患,并进行风险分析,建立风险防控机制,对风险高的企业实施重点监管,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严厉查处,并予以曝光。

信息来源: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