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 跟踪反馈公开
叶梅芬率队检查东埔河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7-07-06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刘远朋  5日,市长叶梅芬率队检查东埔河整治情况,研究解决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治工程的时间节点。她要求,市直相关部门、源城区等要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截污、清淤、补水等整治工程在今年底前完工,切实发挥出整体治理效应。

       东埔河是市区黑臭水体整治的重点河流,被列为先行整治河段。目前,我市已制定了整治方案,拟通过截污、清淤、补水、面源控制等系统治理,综合施策,使整条河流河清、水畅、岸美。

       叶梅芬一行实地检查了东埔河地下泵站改造、白岭头截污等项目进展情况,沿河徒步察看了河流水质,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具体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要求。她强调,市环保、水利等相关部门与源城区要加强沟通对接,做好相关工程的施工时序衔接,统筹推进截污、清淤、补水等工程,细化实施方案,确保上述工程在今年底前同步完工;要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工;要挑选专业施工队伍,确保施工质量;要尽快清理河流两岸建筑垃圾等,保持岸边干净整洁。同时,要做好市区其他黑臭水体河段整治的前期工作,加紧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推动治理工作尽快开展。

       据介绍,目前,东埔河各项治理工作正有序推进。其中,位于茶山公园附近的地下泵站改造工程已完成45%的土建任务,今年底前完工后,泵站的污水提升量将达到每日8万吨;上游的截污管网延伸工程已动工,今年底前将完成白岭头河上游、黄子洞河上游污水排放口、雨水和污水混合排放口的截污管网铺设,实现与当前已经完工的截污管网有效连接;河流上游的面源控制也取得成效,21家违法畜禽养殖场已被拆除、近3000头生猪已被处理;截至5月,河流清淤、岸坡整治等已完成投资近3000万元,占总投资的92%。

信息来源:河源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