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决策公开 > 决策预公开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民生工程
发布日期:2019-12-16 11:37:17 来源: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019年10月22日,为全面掌握县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调动县、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何超明副局长率队到龙川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就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实地察看了垃圾清扫、收运、处置环节,详细了解了该局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前期工作成果及存在问题,并就如何更好有序、有力实施垃圾分类这项系统民生工程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1.jpg

  2019年12月13日上午,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召开《河源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实施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了省市城市建设管理、环境卫生、生态保护等方面的5名专家,以及我市各县区、市直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参加讨论。我局将根据此次专家论证会相关意见,对《河源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实施方案(专家论证稿)》进一步修改完善,使之更加具有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争取尽快出台实施,为我市垃圾分类工作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此次论证会是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推进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相关部署的具体举措。“实施方案”的出台实施,正式拉开河源全面垃圾分类的序幕。

图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