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决策公开 > 决策后公开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延长涉农专利转化实施项目入库申报期限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29 16:38:57 来源: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局直属各分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省级财政资金项目入库储备工作的通知》(粤市监办发〔20221119)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规定,结合我市2023年省下放市县知识产权专项资金知识产权促进类项目入库申报情况,现决定延长涉农专利转化实施项目入库申报期限至20221010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名称

涉农专利转化实施项目

二、项目扶持数量及经费

本次组织申报为项目入库储备,经专家评审后择优入库,列入2023年省级下放市县知识产权专项资金扶持对象,单项扶持资金额度实际下达资金为准。

   三、项目实施期限

  所有项目任务原则上需20231220日前完成。

  四、申报要求

  (一)申请单位原则上应为具备合法资质及独立法人资格的广东省内科研机构、高校、企事业单位和行业组织,过去3年内在申报和承担国家、省、市知识产权局项目中无不良信用记录。具体项目申报指南中另有要求的,须一并遵循。

  (二)申请单位按照项目申报指南的要求填报规定格式的申报材料,相关附件在申请时必须同时提交,未按规定提交的,视为形式审查不合格。

  (三)申请单位不得以同一个项目内容重复申报或多头申报专项资金。项目负责人、项目主要承担人(项目组成员前3名)同一年度只可申报一个项目,同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只能与一个申报主体联合申报。

  (四)申报单位对申报项目及申报资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和可行性负责。对申报单位存在虚假申报、骗取专项资金的违法行为的,依照相应法律法规严肃处理,追回财政资金,5年内停止其申报专项资金资格,并向社会公开其不守信用信息。

  五、申报时间及程序

申报时间为自发文之日起至20221010日止,逾期将不接受申报。

项目申报。请各县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发动辖区内符合申报条件的单位申报。符合条件的申报主体于2022101017:00通过登录“河源市财政惠企利民服务平台”址:https://czbt.czt.gd.gov.cn/#/home)进行线上申报

(二)项目审查。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按属地管理原则2022101217:00线上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通过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初审的项目进行线上审查直有关单位及省内其他地市申报主体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审查

纸质材料提交。通过线上审查申报主体,需纸质材料河源市2023年省下放市县知识产权专项资金知识产权促进类项目入库申报书(附件6及相关材料装订成册一3份于202210141700报送至所在县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县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已经通过线上审查的项目出具推荐函、推荐项目汇总表,连同申报材料一并于202210181700报送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直有关单位及省内其他城市的申报主体纸质申报材料直接报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形式审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荐的项目及自荐项目进行形式审查,符合申报指南要求的,经公示后进入评审阶段。

)项目评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资格审查和评审根据评审结果确定拟入库名单并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列入2023年省级下放市县知识产权专项资金项目库

)项目立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2023年省级下放市县知识产权专项资金项目预算等实际情况综合评审结果,确定本次项目是否立项。

、联系方式

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方式:

单位

电话

源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3332897

东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8831116

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5633916

龙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6298116

紫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7833906

连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4326001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江东新区分局

3892706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

3609655

市场监督管理知识产权促进科联系人:赖峰波赖景媚,联系电话:0762-3279995,电子邮箱:hyzscqk@163.com,地址:广东省河源市源城区永和东路商务小区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楼809,邮编:517000


附件:涉农专利转化实施项目申报指南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929日    



附件

涉农专利转化实施项目申报指南


一、项目名称

涉农专利转化实施项目

二、项目目标

推动专利转化工作,促进全国高校院所、国有企业与我市涉农中小微企业对接,建设完善“高校院所+产业”专利供需平台,组织对接活动,开展专利开放许可促进工作,引导涉农专利技术向县域和农业园区转移转化,助力乡村产业发展和专利转化。助力我市实现专利转化专项计划中5个绩效目标按期达标。

三、项目任务

(一)加强与高校、科研组织、新型研究机构及国企合作,深入调研市内涉农产业专利技术需求信息,对接涉农产业高校院所专利技术信息供给平台及全国高校院所可转让专利技术供需信息,精准推送与辖区内涉农中小微企业需求相匹配的专利技术。

(二)建立完善中小微企业涉农专利技术供需信息定向发布平台,开展专利转化运营。动态更新专利技术供需库,免费为内中小微企业、新农合、农村信用社等机构提供涉农专利基础信息资源涉农中小微企业免费推送产业专利导航、专利信息分析及专利价值评估等信息。

)积极推动高校院所、国有企业涉农专利成果在河源落地实施,项目开展期间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不少于2场高校院所与市内涉农中小微企业专利转化对接活动;促成5项以上专利转化、许可等项目在河源落地实施,并依法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登记备案。

四)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入园惠企”工作,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覆盖范围。通过走访园区企业,深入了解涉农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金融项目需求,联合金融机构在园区开展2场以上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专项对接交流活动及相关业务培训,促使企业与金融机构达成合作意向,促成不少于5项以上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

(五)促进专利开放许可供需精准对接。开展辖区内涉农中小微企业专利开放许可促进工作,收集涉农企业开放许可专利需求,促进供给方与需求方积极对接并精准匹配,向省级专利开放许可试点信息发布平台推荐不少于5项开放许可专利信息。
          四、申报主体及条件

河源市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高校院所、社会团体组织、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牵头,联合省内高校院所、社会团体组织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共同申报牵头单位应当具备实现项目所要求各项任务的能力。牵头单位已经承担专利转化实施项目且尚未验收或验收不合格的,不得申报。

五、申报材料

(一)《河源市2023年省下放市县知识产权专项资金知识产权促进类项目入库申报书》(以下简称《申报书》);

(二)单位营业执照等法人资格证、银行开户许可证复印件;

(三)相关资质和经验证明材料;

(四)近两年的财务报表;

(五)真实性承诺函;

(六)其他证明申报单位条件及优势的佐证材料。

上述材料均需加盖公章并在《申报书》加盖骑缝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