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决策公开 > 决策后公开
源城公安通过“一所一亮点”工作全面促进基层基础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2-04-26 10:21:09 来源:河源市公安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陈丽厉 报道)4月24日下午,源城公安分局在高新区派出所举行了“一所一亮点”(高新区派出所)“一呼百应·一区联动”现场会。自源城开展“一所一亮点”工作以来,各派出所“打、防、管、控、服”各项工作效能有了显著提升,辖区治安环境持续稳定向好。

  现场会上,高新区派出所通过显示屏现场展示了该所利用“和社区”APP对辖区内厂企治安要素进行管控、大力推动“和家园”三级视频和最小应急单元建设情况;同时参会人员通过该辖区建设的综合监控网络系统视频监控的模式观看了警情模拟。

  据介绍,高新区现有户籍人口1万4千余名、流动人口6万余名、厂企200多家,存在警力不足的问题,为更好地实现高新区社会治安稳定,高新区派出所采取向科技要警力,向智能要战斗力的工作思路,利用视频可视化调度,构建了“一级治安视频,二级政企视频,三级社会视频”综合监控网络系统,实现三级视频调度一体化工作格局。截至目前,该所辖区现视频点已扩充至885个,实现“天眼”无处不在,为平安高新建设注入强大的科技力量。

  据了解,2021年10月份以来,源城公安分局主动适应社会治安发展要求,在全局各派出所部署开展“一所一亮点”工作,由每个派出所自主深耕一项以上基础工作,以点带面,带动全局派出所全面开展,进一步筑牢公安基层基础工作。通过开展“一所一亮点”,该局社会面防控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据统计,2022年1—3月份,该局接报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17.3%。

  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志中,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福民,源城区副区长、源城公安分局局长张斌松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