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 行政执法公示
要快更要安全,河源交警进一步规范快递、外卖行业交通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07 16:03:01 来源:河源市公安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遏制快递外卖即时配送车辆交通违法和事故上升势头,河源公安交警部门组织开展“快递、外卖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通过路面严管、约谈企业、集中曝光、宣传引导等一系列措施,规范快递、外卖车辆道路通行秩序,督促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巩固提升全市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警企共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11月1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源城大队召集市区快递、外卖即时配送企业开展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研讨会,通报近期快递、外卖骑手交通违法情况,并以相关交通事故案例为切入点,对参会企业进行了一次集中普法宣传。同时,公安交警部门要求外卖、快递企业落实监管责任,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和奖惩措施,定期开展骑手交通安全教育培训,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

  集中学习,提升骑手交通安全意识

  10月31日下午,源城大队分批次召集市区美团外卖骑手,在下角社区服务点集中开展“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安全专题讲座活动。培训中,民警针对外卖小哥职业的特殊性,结合辖区内发生的摩托车、电动车事故典型案例,重点对电动车随意变更车道、逆向行驶、闯红灯、骑车接打电话等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增强了骑手电动车、摩托车交通安全常识、行车注意事项及事故预防知识。

  下一步,河源公安交警将切实抓好快递、外卖骑手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的综合治理,持续加强外卖、快递行业从业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教育,形成警企共治道路交通安全长效机制,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为河源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更大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