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 行政执法公示
【我为群众办实事】东源交警为一被毒蛇咬伤的学生开辟绿色生命通道
发布日期:2021-05-14 09:26:01 来源:河源市公安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天气回暖,匿藏在植物群中的毒蛇、毒虫也一样忍不住出来“透气”,在野外被蛇咬伤的几率也随之增加。

  5月10日9时20分许,东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连平县一名学生被蛇咬伤,但连平县人民医院缺乏血清,需要到市人民医院注射血清,情况十分紧急,需要警员协助带路,此时小车还在粤赣高速路上行驶。

  恰逢上班高峰期,市区车流量大,该大队接到指令后,快速联系到驾驶员,确认高速公路出口和接送点。随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安排警力,兵分二路,一组人员负责在东源高速出口处等待搭载小男孩的车辆,另一组则在沿路的十字路口进行管控,确保车道畅通无阻。同时,民警还与河源市人民医院取得联系,向值班医生说明情况,以便孩子到达后能及时接受治疗。最终用时不到10分钟便将孩子安全护送到医院,为伤者的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由于抢救及时,目前学生已脱离生命危险,恢复情况良好。救治医生说,“学生送到医院时手部红肿,手指发黑,情况非常紧急,幸好送治及时,否则会有生命危险。”学生家长对东源交警大队的紧急救助深表感谢。(张俊杰 陈丽厉 报道  小陈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