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 行政执法公示
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深入开展“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0-10-15 11:1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落实“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凝聚执法合力,重拳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违法行为,斩断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产业链,10月13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深入开展“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

  联合检查组每到一处,重点查看各经营单位是否有“长江野生鱼”、“野生江鲜”销售,督促水产品经营单位及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不得采购、加工无合法来源凭证的水产品及其制品。另外,检查组对餐饮单位的招牌、菜单及广告招牌也进行了检查,要求各经营单位不得以“长江野生鱼”、“野生江鲜”等为噱头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行为。此外,执法检查人员在检查过程中,还积极向经营单位广泛宣传“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经营单位自觉守法经营。

  据了解,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9人次,车辆2辆次,检查集贸市场2个,检查水产品经营单位5家,检查餐饮单位2家。此次检查,联合检查组未发现水产品经营户及餐饮单位经营“长江野生鱼”、“野生江鲜”的违法行为。

  下一步,联合检查组将继续深入开展专项行动,强化监管执法,以农贸市场、水产品经营单位,以水产品为特色的餐饮单位、大型超市等相关河鱼、河鲜交易市场和场所为重点,采取联合执法、突击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不给贩卖交易“长江野生鱼”、“野生江鲜”任何机会,彻底斩断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市场销售产业链。

(市市场监管局执法监督科 王国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