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 监管信息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药化监管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2-25 10:53:3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月22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药品、化妆品监管工作研讨会。市局副局长蒙立新、二级调研员黄泉金到会并作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精神、全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药品、化妆品监管工作,开展讨论交流,深入分析形势,部署安排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0年药化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转变观念,合理统筹工作。通过基层所和县区局共同发力来推进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高监管效率。二要突出重点,讲究方式方法。根据每个阶段的重点工作、每季度重点监管品种,抽检与监管相结合,科学制定年度工作计划。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解决药品考核中发现的问题推动工作开展。依据药品安全考核指标,结合我市实际情况,有的放矢,设定硬指标,推动基层工作落实。四要加强学习,提升监管检查能力。定期开展交叉检查,落实检查前培训,通过培训和实践来带动基层检查能力的提升。

  市局药化科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市局药化科潘康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