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 监管信息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用药科普知识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8 16:04:09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期间,为提高广大群众安全用药意识,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下的自我保护意识,11月13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在源城区建设大道社区公园开展安全用药科普知识进社区活动。

图片1.png

 

  活动以“安全用药,战疫同行”为主题,组织药学专家一起深入社区进行科普宣传。现场共设置了五个活动专区,分别为药学专家安全用药咨询区、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区、有奖问答互动区、中药鉴别区以及安全用药科普展示区。现场通过生动有趣的科普方式和通俗易懂的活动内容,帮助广大居民了解和掌握合理安全用药知识。同时紧扣活动主题,将药店防控指引、个人防控基本知识及购买退热类药实名登记制度等疫情防控要求一并进行宣传,让居民轻轻松松将安全用药知识和防疫知识“带回家”。

 

  据了解,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手册800多份,接受现场咨询近1000人次。现场气氛热烈,群众参与热情高涨,使广大居民意识到安全合理用药的重要性,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市局药化科潘康莉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