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 监管信息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成品油整治攻坚战暨推进中央及省专项资金使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07 09:17:21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1月4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成品油整治攻坚战暨推进中央及省专项资金使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成品油整治攻坚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前期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成品油监管工作情况和中央及省级专项资金支出进度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下一步成品油整治攻坚战以及做好中央及省专项资金使用工作。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新添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益东对下一步成品油监管工作作具体部署,总工程师钟惠智通报中央及省级专项资金支出进度情况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关系到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关系到市场秩序稳定,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场监管总局和市委市政府、省市场监管局多次部署要求依法对经营汽油、柴油的各类加油站(点)进行清理整顿,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成品油整治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大执法打假力度,依法取消不合格加油站(点)的经营资格,加强油品质量监管,严厉打击惩处销售不合格成品油以及掺杂使假、以次充好等违法违规经营等行为,维护消费者和企业合法权益,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坚决打击成品油市场非法行为,切实维护市场秩序。要全面开展无照经营加油站点专项清查,加强与公安、发展改革、生态环境等部门的沟通协作,积极协同做好无证无照“黑加油站点”线索处置、成品油反走私等工作,重点做好无证无照“黑加油站点”线索核查处置。要及时核实各有关部门移送、通报的成品油质量超标、成品油走私等违法线索,重点查处生产销售质量不合格、来历不明、以次充好、经营走私成品油等违法行为。对生产、销售不合格成品油的经营者要依法立案查处,依法从严从重处罚,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同时要查源头追流向,对销售不合格成品油的要追查供货者,对生产不合格成品油的要追查流向。

  会议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把这次成品油整治行动作为打赢蓝天保卫战百日冲刺行动的重要任务来抓,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成品油整治攻坚战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持续推动成品油市场健康发展。一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迅速成立工作专班,统筹推进成品油整治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落实到位。二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要构建上下联动、左右联合、同向发力的工作机制,下好“全市一盘棋”,积极做好与各有关部门、有关企业的信息互通、协同合作。三要加强指导,规范信息报送。要加强信息共享和执法协作,建立起畅通高效的信息报送制度,确保相关重大信息报送及时。要组织对成品油整治情况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对成品油整治行动中敷衍塞责、故意隐瞒、打击不严、取缔不力,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工作责任的,严格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会议强调,要强化督促指导,落实主任责任,依法依规加快推进中央及省级专项资金使用进度。要高度重视预算执行工作,加强对支出进度的督促管理,认真梳理分析预算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影响支出进度的主要原因,并研究提出下一步加快支出进度的改进措施。各有关科室要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紧密结合项目年度计划和年初绩效目标,加强对各下属单位的监督与指导,强化与省局业务处室的沟通,切实做好项目组织实施工作,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和效率,确保项目绩效目标和资金支出进度同步推进。

  市局各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和江东新区分局参会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高新区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在各县区局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市市场监管局张奕聪陈文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