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 监管信息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谢新添率队到东源县督查市场监管领域重点专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9 17:57:39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0月13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新添率队到东源县督查“互联网+明厨亮灶”、疫情防控、扫黑除恶、打击非法经营野生动物、“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等市场监管领域重点专项工作。东源县副县长蓝锦建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灯塔镇、船塘镇,听取了基层市场监管所关于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灯塔综合市场、船塘现代街市场及东和食品(河源)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特种设备监察、食品安全监管、打击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野生动物交易监管等重点专项工作的落实情况。

  督查组对东源县市场监管局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该局各项重点专项工作宣传到位,措施有力,取得较好成效。对开展好下一步工作,谢新添强调,市场监管部门在市场经济这个赛场上,既要当好“裁判员”,又要当好“教练员”,还要当好"运动员”,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一是要围绕中心大局,认真履行市场监管职能。要紧紧围绕地方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市局的工作部署,进一步争取当地党委政府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视和支持,稳步推进各项市场监管工作,牢牢守住市场监管安全底线,坚决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二是要全面摸清底数,实现精准监管。要进一步摸清辖区监管对象数据,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实现精准监管;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督促农贸市场开办者或经营者落实“1110”制度,全面加强进口肉类和水产品监管; 要深入排查治理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等领域的安全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强基,力争专项斗争工作圆满收官;要严厉打击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彻底斩断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市场销售产业链;要严防野生动物交易违法行为反弹,严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三是要发挥基层主力军作用,全力以赴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各基层所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实行挂图作战,全力以赴确保高质量完成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管、“互联网+明厨亮灶”、扫黑除恶、打击非法经营野生动物、“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等重点工作任务。四是要强化党建引领,加强队伍建设。要强化党建引领,增加凝聚力,进一步提振队伍干事创业的良好风貌;要不断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大对制度的执行力度,形成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人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大教育培训力度,不断提升人员素质和工作水平;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监督检查,全面展示市场监管部门良好形象。  

  市局执法监督科、网监科和东源县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