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 监管信息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业务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7-21 09:29:55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加强我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队伍建设,满足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需要,提高履职尽责能力,7月13-14日,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业务提升培训班在省通讯终端质检中心举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益东作开班动员讲话。

  图片4.png

   

  刘益东强调,培训旨在提高河源市特种设备监察人员业务履职能力,解决监管一线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希望全体学员遵守学习时间,遵守培训制度,保证学习质量,同时要认真思考讨论,提出工作中的疑问和想法,加强交流沟通,确保参训学员学有所得。

  培训采用讲解业务、分组讨论、经验介绍、观看教学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教学研讨,内容涉及特种设备日常安全监察业务、一线监管常见问题研讨等各方面特种设备相关知识,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在分组讨论环节特备邀请了省特检院河源检测院的专家以及市局特种设备科室负责人参加。参训学员表示,通过培训更加直观了解了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特点和性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对接下来的工作开展将会起到重要作用。

  市局锅炉科、机电科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各县区局、市局直属各分局派员参加了培训。

(市局机电科吴耀卿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