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 监管信息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迅速开展自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全面排查处置行动
发布日期:2020-07-14 10:55:1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7月10日晚上,市市场监管局在接到省局关于《关于对部分自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实施紧急处置的通知》后,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长、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新添第一时间研究部署,在与海关、商务、卫健、疾控等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全面掌握河源辖区内进口冻南美白虾业务情况的同时,连夜组织人员在全市范围内对农贸市场、冻库、重点商超、冷链物流企业等开展大排查行动。

  市、县、镇三级市场监管部门联动,第一时间迅速组织人员开展专项排查。截至2020年7月13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399人次,检查农贸市场108家次,冻品销售经营者商198家次,商场超市158家次,其他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80家次。暂未发现相关通报中涉及的厄瓜多尔3家企业的产品。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按《广东省加强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继续开展检查,采取有力措施,及时消除隐患,严防疫情反弹。

(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科 张媛媛 供稿)